首页 > 部门风采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

2022-05-25 编辑: 仲鹤

      为加强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制定“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工作推进小组,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财务科。

      近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活动推进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对照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任务明细表》,对会计机构、会计岗位、会计人员、会计核算、内部管理制度、会计监督作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配工作任务,开展组织实施工作。

      下一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紧密结合财务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大以查促改力度,将规范会计管理当做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抓手。(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