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连续第25年捐献梦想金,李双举的助学圆梦之路一直在路上

2022-05-27 编辑: 宋倩

      “孩子们,能见到你们,我真是太高兴了!”26日下午,听经开区泊于学校3名学生代表讲述完自己的梦想后,“山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李双举高兴地说。

      今年是李双举和员工们连续第25次来到泊于学校,这次,他们给30名孩子送去梦想金。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3名学生代表向李双举和员工们讲述自己的梦想。“李爷爷好,我的梦想是长大了做一名老师。等我长大做了老师,我也要像我现在的老师一样教育学生。”“李爷爷,我长大了要做军人,保家卫国!”“双举爷爷,我长大想成为和你一样的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看着孩子们满眼闪着梦想之光,李双举满怀欣慰。

      1998年5月,李双举开着小面包车第一次来到泊于学校,郑重地将一笔爱心款交给校方,希望这笔款帮助那些有梦想的孩子。从此,李双举在泊于学校开启他助学圆梦之路。“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25年前种下的一粒种子,现在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李双举和孩子们分享着自己年轻时的梦想。李双举说,当时他立志要资助1000名孩子,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如今,收到梦想金的孩子已超过3000人,“是什么支持着我完成了梦想?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双举海参员工李巧燕告诉孩子们,实现梦想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能退缩,因为风雨过后,前面就是坦途。双举海参员工万飞霏告诉孩子们,每一次走进校园,不是去帮助孩子们,是去向孩子们学习,“学习你们为实现梦想所做的努力,学习你们不放弃的坚韧。”

      “孩子们,我从你们身上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大家要相信这股力量是能够创造奇迹的。”为鼓励孩子们,杜建红和双举海参员工一起写了一封信,将心里的话讲给孩子们听,并期待着收到大家实现梦想的回信。

      每年来泊于学校,李双举和员工们都能感受到学校的新变化。李双举叮嘱孩子们:“有好的政策,有满怀爱心的人一直在帮助你们。你们只需要心无旁骛地一路向前,勇敢追梦。梦想实现的时候,要记得给写信告诉李爷爷啊!”

      “助学圆梦我已经坚持了25年,一定会有下一个25年,这里是开始的地方,也是继续前进的方向。”现在,李双举的梦想已由双举海参的员工在传承,这个接力棒已非常成功地传递着。泊于学校校长孙凌云说,学校会接过爱心的接力棒,让梦想金在孩子们中间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助力他们实现梦想的“加速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