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港区

临港区:小钻夹头“钻”开国际大市场

2022-05-28 编辑: 仲鹤

      5月24日,走进中德合资企业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达雷姆”)生产车间,只见智能生产线上,工人站在一块电子操作面板前摁下几个按钮,机器便实现自动化生产。

      德国雷姆是欧洲老牌夹具制造商,也是世界领先的工具制造商。在德国考察期间,威达集团负责人看到了雷姆钻夹头在欧洲人心中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萌生了同雷姆合作的想法。

      为了进一步突破高端品牌市场,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威达集团和德国雷姆在夹具生产领域一拍即合,共同出资成立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实践证明,威达与雷姆的“联姻”,碰撞出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实现威达、雷姆品牌的双赢。如今,威达雷姆已成为博世、牧田、百得等国际知名企业的稳定供货商,每年生产90%的钻夹头销往国外,企业营收节节攀升,2021年突破亿元大关。

      专注于智能制造,深挖客户需求,这是威达雷姆能够高质量发展的“秘诀”。今年上半年,威达雷姆启动了新一轮智能化改造升级,投入桁架线、机器人等各种自动化生产线用以钻夹头生产,进一步降低劳动强度,提升操作稳定性,订单源源不断,企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面对客户需求,威达雷姆时刻把握行业发展脉络,捍卫企业竞争实力。今年,威达雷姆研发了近十款新型钻夹头,对产品的性能精益求精,这也与威达集团一以贯之的创新发展思路相契合。“最近,一个老客户向我们定制了夹持精度更高、外套紧密性能更优的钻夹头,眼下,这款钻夹头样品已经发给客户,正待验收。”威达雷姆副总经理宋凯说。

      为了在国际高端钻夹头产品市场上站稳脚跟,威达雷姆不断加大专利研发投入,截至目前,威达雷姆已累计申请专利30项。同时,深化设备、工艺的升级革新。

      站在新起点,威达雷姆发展信心更加坚定。“我们将继续深挖潜在客户,对产品品质执行更严要求,进一步促进产能提升,为集团冲击百亿新目标贡献力量。”宋凯的话语中信心满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凌玉 文/图 通讯员 王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