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今年又吃到双举海参粽子,美!”

2022-05-31 编辑: 宋倩

      “真高兴!今年又吃上双举海参粽子了,美!”5月30日,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95岁居民黄学玉,收到了双举海参威海店员工送到家里的海参粽子。当天上午,环翠楼街道商圈党委组织的“浓浓端午情 粽香沁人心”活动中,山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李双举带着员工和辖区商户一起包粽子,送给派出所民警、外卖小哥及社区老党员等。

      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绑绳,洗干净的大枣、葡萄干,精心准备的海参……30日9时许,环翠楼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大厅里,各商户代表正各显身手。“我习惯包三角粽子,里面放大枣,口感又甜又糯。”双举海参威海店员工万飞霏拿起两片粽叶,将其错开叠放,麻利地叠成漏斗状,然后放上糯米、大枣及一大块双举海参。旁边的外卖小哥卞广平第一次包粽子,找到万飞霏做老师,学得也认真。“粽子里的水分得挤干净,剩余的粽叶得折好,绳子也得绑得有技巧,不然粽子容易散。”万飞霏边说边包,很快就包出了形状饱满、内容丰富的海参粽子。

      粽子包好煮熟后,当天下午,万飞霏和同事将粽子送到社区85岁老党员赵吉泉家里。剥开层层粽叶,品尝着香甜软糯的粽子,嚼着肉厚筋道的海参,赵吉泉喜滋滋地说,去年第一次吃到海参粽子,今年还有福气继续吃,心里真是美。

      “逢年过节的,双举老总和这些员工总是惦记我们,常常来看我们,海参包子、饺子、面条,现在又有海参粽子,这么多海参补着,我们是越活越年轻啊。”赵吉泉笑着说。

      环翠楼街道商圈工作人员还将煮好的粽子送给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群体,让他们品尝美味粽子,感受社会关爱。(张玉婷/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