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写真丨“童”友好 共未来

2022-06-02 编辑: 宋倩

      威海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为自己安排了一场以“劳动中的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特别活动,请老师们指导包粽子,深入了解端午节的习俗与来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开区凤鸣幼儿园根据孩子们的“点单”情况,接连安排了扎染、水枪大战、美食分享会、玩具总动员等系列活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我市以儿童友好城市创建为契机,引导各级幼儿园、小学转变“礼物派送员”的身份,将节日庆祝的主动权交由孩子们,用他们喜欢的“仪式感”度过这个童真童趣的一天。

      关注儿童友好,本质上就是关注城市未来。近年来,我市提出“一米高度看城市”的理念,在城市建设与治理中引入儿童视角,并制定创建工作方案,进一步倾听儿童呼声,增进儿童凝聚力。面向未来,我们将持续把儿童友好的理念向乡村延伸、向产业链延伸,切实让“儿童友好”成为威海人心中的城市价值,成为“幸福威海”的重要部分。(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孙大伟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