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学论述·正家风·树清风”活动

2022-06-13 编辑: 时英艳

      为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近日,威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学论述·正家风·树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内在自觉,作清廉家庭建设的表率,在全系统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并具体结合违纪违法犯罪案例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坚决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的堤坝,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会上还发放了《“学论述·正家风·树清风”倡议书》,大力倡树“五知、五要、五不要”,引导全市医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持续把家风建设放在重要地位,始终坚持严以律已,率先垂范,涵养家风文化、培养优良家风,把好家风带进新征程,以好作风建功新时代。

      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激励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加强家风传承培育,传承清廉家风,弘扬清风正气,厚植廉洁文化土壤,不断深化廉洁文化精神传播和建设,深入打造“清正严明”的廉洁文化品牌,助力推进新时代威海廉洁文化建设。(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黄晓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