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双举海参员工刘丽萍:视频“教学” 教客户发泡出好海参

2022-06-16 编辑: 仲鹤

      在店里,我经常听有顾客这样说:“你们发泡的海参真好,我们在家自己发泡,肯定发不了这么好”。其实,很多客户都不知道,他们是潜在的“发泡专家”。

      西安客户张女士吃双举海参已有五六年了,不过,每次都是我们给她寄即食海参。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度无法邮寄,这可急坏了她。因为她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需要补充营养,家里的老人年迈,也需要补充营养。

      苏州客户张先生遇到与张女士同样的情况,他的解决办法是让我们寄干参,他自己在家发泡。我把张先生的做法告诉了张女士,她听后说出心中的顾虑。原来,之前她曾买过干海参自己发泡,但发泡效果不理想,有的海参直接化了,“打那之后我就不再买干海参了,既怕麻烦又担心发泡不好,浪费东西。”

      本着精致服务客户的原则,我先给张女士寄了一斤干海参,然后通过微信视频一步一步教她发泡,告诉她“发坏了算我们的”。

      在张女士着手发泡的同时,我同步开始相同数量的海参发泡,每天,我都会和张女士交流。“小刘啊,没想到自己在家发泡海参这么有趣,看着小黑家伙一天天长大,我太有成就感了。”张女士喜滋滋地说。现在,张女士发泡的海参一点不比我们店发泡专家发泡的海参差,她深有感触地说:“小刘,我一直以为是我的技术不行,现在明白了,海参品质跟不上,再好的技术也没用啊。”

      张女士还告诉我,此前听说我们上架的每批海参都要经过“三道关”检验机制,合格后才能发售。“原本没当回事,现在学会海参发泡后才明白,海参发泡得好,技术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品质好。双举海参值得信任。”(文/张玉婷整理 图/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