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情暖小山村!双举海参志愿者为老党员和村民送关爱

2022-06-21 编辑: 宋倩

      6月20日,“山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李双举带领双举海参志愿者,走进坐落于伟德山下的荣成市夏庄镇雷家庄村,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这里的老党员和村民送去关爱。

      当日,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商圈党委、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党员、居民以及爱心团体的志愿者也来到这里献爱心。大家在雷家庄暖心食堂一起包海参包子,让老党员暖心又暖胃。

      老党员家中嘘寒问暖传真情

      “老党员,我们要向您学习!”当日10时许,李双举和志愿者们来到雷家庄村老党员阎华玉家中探望,一行人将准备好的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老人连连表示谢意。

      “大叔,来尝尝我们的海参吧,希望你能健康长寿!”李双举握着老人的手说。双举海参志愿者万飞霏将切好的海参送到阎华玉面前。“我早就听说过你的名字,你经常做善事,是个大好人!”阎华玉笑着回应,同时,对双举海参积极投身公益的举动称赞不已。

      阎华玉有着50多年党龄,是村里的热心人,虽然年纪大,但经常参加村里举办的志愿活动。“我每天都看新闻,听政策,咱得跟得上潮流啊,不能落伍。”阎华玉和李双举一行人开心地聊着。

      “生活好不好?”“好!”“身体怎么样?”“挺好的。现在儿女在外工作,我和老伴在家都挺好。”在村里87岁老党员闫华江家,李双举和志愿者在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后,和老人在家门口拉起了家常。李双举叮嘱老人保重好身体,有啥困难就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要感谢党和你们这些老党员!老党员经历了生活的种种磨砺,经受住了历史的种种考验。”李双举说,老党员们对理想的坚持、对信仰的坚定,是现代社会最需要的宝贵品质和宝贵财富。为此,他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我让思源党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政策,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更好地感悟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李双举一路走,一路听,不断向老党员们汇报自己和员工们的工作近况。

      暖心食堂里为老人包海参包子

      李双举和志愿者们走进雷家庄暖心食堂,他们的到来,让这里的气氛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让村里的老人都尝尝我们双举海参的海参包子。”在暖心食堂,李双举和志愿者们挽起袖子,拿起案板上的面皮,麻利地包起了海参包子。“小李包得不错啊。”“大姨,我们外出搞活动、慰问老人都会现场包海参包子,都练出来了。”双举海参志愿者李巧燕和志愿者、村民们边干边聊。

      随着一屉屉形状饱满的海参包子出锅。一口咬下去,肉厚劲道的海参顿时填了满嘴。村民们品尝着香喷喷的海参包子,赞不绝口。“我们享福喽!”村里最长寿的老人、96岁的村民张玉芬伸出大拇指为李双举和双举海参点赞。

      “感谢双举海参拿来这么大的海参,我也是第一次见。”雷家庄村委委员吕周感动地说,现在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在外工作,村里几乎都是年纪大了的村民。志愿者们的到来,带来了热情,为雷家庄村注入新的活力。

      对于村民们的热情,万飞霏感动地说,今年是她入党的第8年,来到雷家庄村,看望了老党员,聆听了老人讲述的战争岁月,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愿意接过老党员们传递的接力棒,延续红色基因,让光辉品质代代相传。”

      20多年来,李双举带领员工致力于公益事业,从最开始个人捐助学生,到后来助残、助老,爱护困难群体,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他的善行义举也感染着更多人,引领着更多后来者一同努力、传递爱心。双举海参的员工、同在环翠楼街道商圈的企业、社会公益团体等纷纷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