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启动

2022-06-23 编辑: 仲鹤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近日,我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在环翠区启动。目前环翠区申领人数达1.3万余人,申领率超80%。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符合《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可进行申领。

      连日来,在环翠区多个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预约到场的退役军人正有序排队提交申请材料。“前期,我们以申领对象应知尽知为目标,精心制作短视频、明白纸等宣传材料,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居大喇叭、LED显示屏等途径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大家有序申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对居住相对偏远分散的农村服务对象,由工作人员逐村集中办理;对不会操作电脑、信息不完善、信息有误或者未建档立卡的,工作人员全程做好代办服务,让退役军人少跑腿,确保一次办成。

      “做好优待证发放工作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一项‘暖心工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环翠区试点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完善申领流程,便于申领工作及时在全市全面铺开,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和全社会的“尊崇指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