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推出“青鸟计划”诚邀大学生实习实践

2022-06-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李林)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青鸟计划”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青鸟计划”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对接市直、区市各部门和各大企业,深挖岗位2374个,其中政务岗位899个,企业岗位1475个,覆盖217个机关事业单位和75个企业,数量、含金量均创历史新高。

      实习实践政策待遇也有了提高。其中,在机关事业单位实习实践的学生按照每人每日60元给予生活补助,部分单位还提供食宿便利;在企业实习实践的,原则上按照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作为企业人才引进或定向培养的,若达成就业意向,签订就业合同时可免除实习期,直接转岗为正式员工。

      为照顾不同学生的实习时间和需求,此次活动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原则,将以往的实习1到2个月调整为1个月到半年,特殊专业、定向培养的可延长到12个月。同时,实习实践平台从以往连续开放2个月,调整为全年开放、常态化运行,定期提供实习实践期岗位。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安排,实习时间更加灵活、实习效能进一步提升。此外,此次活动还为参加实习实践的学生统一购买了保险,并组织开展实习实践岗前培训,解读各项人才政策。

      “今年5月中旬,我们已经在非公企业中开展了暑期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岗位征集活动,收集整理相关见习岗位1470多个,目前已有557名大学生开展就业见习。”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开展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岗位征集作为常态化工作,重点挖掘本地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等领域的就业见习岗位信息,计划年内募集3100个以上见习岗位,让大学生们在实习实践时拥有更多选择。(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