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遇客突发急病 司机及时救助

2022-06-24 编辑: 谭立勇

  公交车上的好人好事,可谓屡见不鲜。几天前,荣成216路公交车驾驶员李清在行车过程中,遇到车上有突发急病的乘客及时伸出援手救助。

  一天,李清驾驶216路公交车由俚岛镇王家山开往崖头,行驶至同家庄路段时,车内一70多岁乘客突然昏迷、无意识。李清见状立即停车拨打120讲明该乘客情况,又让随车两名乘客搀扶着病人,自己驾驶公交车与120急救车汇合。

  “当时情况紧急,救人如救火嘛,也没想太多,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我是一名司机,把病人及时送到医院,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李清说。当公交车行驶至谭家庄路段时,急救车赶到并将病人接走,因为抢救及时,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荣成公交驾驶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崇高的职业道德接送着南来北往的乘客,用真诚与爱心书写着美丽人生,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窗口。(通讯员 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