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孔凡萍安排调度防汛工作

2022-06-2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27日晚,市领导孔凡萍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安排调度防汛工作,强调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安全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孔凡萍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气象、住建、水务、交通、供电等部门单位以及各区市、开发区防汛与应急工作汇报,现场调度部分镇街值班值守情况,共同研判雨情汛情,分析风险隐患。孔凡萍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安危,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安全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精心部署、压实责任,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处置。要强化监测预警,相关部门单位间加强会商沟通,加密研判节奏,合力推动相关工作及时启动、及时研判、及时响应。要关注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对头顶库、尾矿库、化工园区、建筑工地、老旧房屋、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开展逐一研判,安排专人看守,对照规范仔细检查,切实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要强化水利工程的调度,加大对病险水库、小水库、小塘坝、隧道桥涵等设施的检查力度,密切注意建筑施工工地护坡情况,避免次生灾害发生。要始终将人放在防汛工作首位,出现风险问题要即刻采取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抢险救援物资的应急储备和人员配置,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时无备,满足防汛抢险救灾需要,科学有效地做好处置应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