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双举海参员工万飞霏:“能坚持25年助学,海参一定差不了!”

2022-06-29 编辑: 宋倩

      我认识的张女士有双重身份,既是我们的顾客,又是双举海参资助学生的老师。前两天她到店里给父母买海参,我们又聊了一会儿。

      “我再来给父母买点海参,我妈说吃双举海参心情好。”性格爽朗的张女士三言两语就跟我交待好了买海参的事。前两天,她的学生收到了双举海参梦想基金,“与李双举同为孙家疃街道远遥社区的人,我又激动又自豪。”张女士说,她给孩子们讲李双举的故事,从一个全村最贫困的家庭走出来的孩子,讲到如今获得“山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称号;从远遥社区60岁以上老人每年重阳节和春节都能收到双举海参的爱心鸡蛋,讲到双举海参志愿者每年不断的助残活动,“我真心地为这位老乡的善良和坚持点赞。”

      听着张女士的话,我又想到她第一次来我们店里的情景。当时,张女士说要买海参给父母补身体,“我父母点名让我来买双举海参,说是老邻居,知根知底。”张女士说,“能坚持25年助学,海参一定差不了!我们都因为敬佩李双举而信赖他的海参。”

      今年是双举海参圆梦助学的第25年,马上又要到暑假了,很快就会有拿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孩子来给我们汇报成绩了。过去25年间,有学生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来到双举海参感谢李双举“梦想因坚持而伟大”的教诲;有出租车司机听到我们是双举人而不收车费,因为他的孩子曾收到过双举海参的圆梦基金……

      这样的例子我还能讲很多,李双举说,我们不是帮助孩子们圆梦,而是向孩子们学习的。确实如此,每次走到孩子们身边、收到孩子们的回信,我都能从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想中、坚持追梦的韧劲中,感受到前进的力量。我会跟着李双举,一直参与圆梦助学的事业中,让更多的孩子圆梦成功。(文/张玉婷 整理 图/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