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0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6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全年预期目标不变、工作要求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孔凡萍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高旭光、贾瑞霭等出席会议。

      闫剑波强调,要始终把经济工作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培育、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推动产业发展,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汛期高温、湿热、大风、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下安全事故防范,紧盯公共设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化工、有限空间作业、消防、渔船管控、学生溺水等领域安全风险,开展常态化、动态化隐患排查整治,根据气温条件合理调整室外作业时间,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抓好社会大局稳定及风险防范工作,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摸排,发现苗头性问题尽快处置,扎实做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工作,持续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准确把握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总体要求,将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位,持续抓好冷链非冷链等重点领域,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疫情防控不出漏洞。要坚持基层导向,认真研究基层在抓落实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统筹全市各方资源向基层倾斜,不断提升基层抓落实的能力和实效。要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严守清正廉洁底线,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我市各项重点任务。要加快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优化企业治理和经营机制,紧紧围绕效益做文章,全面提升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孔凡萍强调,当前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任务很重,保安全、保稳定、保疫情不出事、保经济稳定增长各项工作必须再加压、再发力、再攻坚。要加压发力稳定经济增长,坚持全年预期目标不变、工作要求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坚决完成既定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把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强化涉企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稳住企业基本盘;强化超前谋划,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强化政策刺激,促进消费复苏回暖;强化统筹兼顾,抓好财税增收节支工作,兜牢“三保”底线。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做到既管到位,又不加码。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严字当头、动真碰硬,压实责任、常抓不懈。要强化隐患排查,对照清单查全查细,确保不留死角;强化举一反三,把外地发生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排查,把别人的教训当作自己的教训来查摆分析,堵塞防范漏洞;强化重点防范,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社会共治,全面落实“吹哨人”制度,切实降低事故发生率。要全力抓好社会稳定,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预警预判能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有效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大局稳定祥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