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山东卫视关注: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

2022-07-01 编辑: 仲鹤

      6月29日,山东电视文旅频道特别节目《文旅局长话文旅》走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宏妮,讲述威海如何提升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品牌,推动旅游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 让威海精致“出圈”

      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是威海以精致理念为引领,推进精致城市和全域旅游互促融合的全新实践。威海市高标准打造“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串联起全市90%以上的核心度假旅游资源,将“旅游公路”提升为“公路旅游”,探索打造中国自驾旅游公路的新样板。

      随着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季、重机摩旅节等200余项品牌活动、营销事件落地,威海多次入围全国热门旅游度假目的地TOP10榜单,项目荣获山东省政府文化创新奖,入选文旅部《地方交流》典型案例。

      今年4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山东省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的通知》,“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IP打造与目的地品牌营销推广”入选2021年山东省旅游宣传推广十大优秀案例。

      打造文化主题驿站 完善公路设施建设

      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在2021年5月1日正式推出后,首批启用的孙家疃·哈雷驿站、东浦湾·房车驿站、海螺湾·小螺号驿站等12处主题驿站受到自驾游爱好者的好评。

      今年,除了对首批启用的12处驿站进行完善提升,又新开放里口山·威海之心驿站、八河港·国和一号驿站、下石硼·红色密营驿站等驿站,以及猫头山等一批观景平台。

      下一步,威海市将持续打造并开放自驾主题驿站22处、观景平台56处,进一步完善千里山海自驾游公路设施建设,为广大自驾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

      以“路”为媒 推动三产资源融合发展

      在自驾路品牌带动下,威海市逐步形成了多部门跨行业联动的“+旅游”发展新格局,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将自驾路打造成一条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的致富路。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也成为以“+旅游”模式推动产业化融合,破解淡季旅游短板,推动威海文旅市场创新转型的有效抓手。

      今年五一假期,威海市围绕“好客山东XIN体验”,推出“听见山海·云创音乐荟” “全国大咖共话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等12项特色活动,推出151项近郊游、户外游、周末游、露营游等“微度假”产品,通过云直播、云推介、云共享的方式,与全国游客共同开启独属于威海的“微度假”模式。

      夏游威海:6条精品线路 100个打卡点

      威海迎来最热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季,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许宏妮,特别推荐“蓝色热恋 激情威海”夏游威海品牌产品。

      威海策划推出“碧海沙滩、牧海耕渔、浪漫海岛、不夜海岸、海景美宿、时尚购物”六大主题产品、6条精品旅游线路和100多个打卡点。这些产品充分整合了威海夏季赶海、吃海、玩海等特色体验资源,可以满足广大游客朋友多元化的度假需求。在这条路上,广大游客朋友可以体验夏日26℃不潮湿的清凉、逐浪沙滩的快乐、海上运动的魅力,也可以感受我们不夜海岸的奔放、天然海岛的浪漫。畅玩的同时,大家还可以甄选“礼尚威海”伴手礼,把威海刺参、荣成海带、文登西洋参、乳山牡蛎等特色商品装进后备箱,把满满的“威海心意”带回家。

      构筑目的地品牌体系 实现IP引爆效应

      2021年,威海量身打造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专属的品牌形象、品牌产品和品牌服务体系,形成以“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为主题的LOGO、口号、宣传片、组歌等VI体系。组歌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为主线,通过《山海在路上》《等你来》《遇见》《爱上你》《缘》《守护》《梦想》七部曲,将威海元素与流行音乐相结合,用一条路展现威海的精致情怀。

      扬帆起航风正劲,不忘初心再出发。威海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来源:山东卫视文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