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中日(威海)产业合作园区实力“出圈”

2022-07-0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6月30日,中日(威海)产业合作园区推介会暨市政府驻日经贸代表处成立揭牌仪式举行。记者获悉,目前,中日(威海)产业合作园区已签约项目2个,在谈项目10余个,首个入驻项目捷士客高端食材项目也将在年内试生产。

      紧抓RCEP中日深入合作机遇,威海统筹全市资源,结合日本优势产业和投资倾向,在临港区着力打造中日(威海)产业合作园区,重点发展机电装备与智能制造、新材料及应用、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三大主导产业,为日本企业首次进入威海开辟“一站式”的落地空间和全流程的服务平台。

      “在这里,广大投资商可以共享按照日式高标准打造的厂房、9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以及完善的创业创新、商务配套、政务服务,能够满足投资者拎包入住、长远发展。”推介会上,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盛情邀请日本企业家到中日(威海)产业合作园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产业园区独具日式风貌,让入驻企业宾至如归,释放出满满招商诚意。园核心区内设生活配套、医药食品、智能制造、技术孵化四大功能片区,设计上进行精细分割,确保一企一厅,满足企业对私密性的要求;规划建设中日国际会客厅,作为威海市对日合作交流窗口,可为日本机构、企业、商协会提供专题活动、城市展、行业协会论坛等特色交流活动。

      “我们已经对日本机电装备与智能制造、新医药与医疗器械等产业进行梳理,与龙头企业对接联络,挖掘投资意向,也对客乐谐制药、大东通讯等临港区优质日资企业进行了上下游产业分析,通过以商招商、链上招商的方式,更高效地集聚日本先进技术、专业人才等高端要素。”临港区商务局外资促进三科科长孙晓杰介绍,目前在谈对日项目10多个,其中3个进入详细洽谈阶段。

      临港产业环境究竟如何?“落户十年,我们的营业额增长了20多倍,目前在全球光学玻璃市场的占有率约为50%。”推介会上,豪雅光电科技(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山敬深情回顾了与临港携手发展之路。“眼下,豪雅光电8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正在扩建,企业将向高科技、人工智能领域进军,我正在尽力把产业链供货商拉到临港,相信大家一定会爱上临港、选择临港!”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