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22-07-01 编辑: 仲鹤

      6月30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视频,用省党代会精神凝聚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共识,激扬奋进力量。会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锋讲授“走在前 开新局 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党课指出,这次省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精心部署了今后五年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任务,为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了行动指南。必须要深入领会,坚决贯彻。要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思想内涵、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走在前、开新局”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对历史方位的深刻洞察,是对发展阶段的科学研判,是我们开展工作的使命要求,是我们跨越提升的奋斗方向。

      吴锋要求,公路系统全体党员、群众要增强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立场,牢记嘱托。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精益求精,狠抓落实。紧扣省委“走在前、开新局”的安排,聚焦聚力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按照省“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市深化作风大改进行动以及“干部下基层”等系列活动,认真扎实转变工作作风,形成马上就办的效率、真抓实干的劲头、无怨无悔的觉悟。要清正廉洁,守牢底线。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大家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强化内在约束。

      宣讲学习和专题党课结束后,不少党员表示深受鼓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境界,在服从服务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自觉拉高标杆,勇于与最快者比速度、与最强者比水平,各项工作、各个方面、各个地方都要追求卓越、进位争先。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改革创新,坚持破立并举、求新求变,谋在先、抢在前,干出一批原创性成果、示范性经验,以“七个奋勇争先”为抓手,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