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在威海南海新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

2022-07-02 编辑: 宋倩

      7月1日,正在南海新区集训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在南海国家乒乓球队训练基地比赛馆以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建党纪录片、共唱红歌等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上午,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国梁、王楠、秦志戬、李隼和马龙、樊振东、王楚钦、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等国乒队主力队员以及在南海新区集训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队员、教练员们整齐肃立,共唱国歌,国歌声点燃了每名党员心中的爱国之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奏唱国歌后,在马龙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全场、直击内心,大家回想入党初心,感受党百年历史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初心的历久弥坚,自豪感、荣耀感油然而生。

      当天,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建党纪录片《启航》,共同唱响红歌《我和我的祖国》,纪录片从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嘉兴南湖红船引入,重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歌曲旋律悠长抒情,缓缓诉说着全体党员的爱国之情。

      以行动践初心,用镜头定格信仰,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已经连续两年在南海新区对党深情表白。作为年轻一代运动员,他们每个人身上都闪耀着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的光芒,他们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命运、民族光荣紧密相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