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多条线路入选山东省革命文化主题线路

2022-07-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遴选并推出20条“精品献礼二十大 红色基因新传承”革命文化主题线路。“如鱼得水 红色胶东”——胶东抗日运动线,“甲午之殇”——中国甲午战争警示教育线,“乡村的红色记忆”——寻访山东红色文化特色村等多条涉及我市的线路入选。

      胶东抗日运动线威海方面具体线路为:“一一·四”暴动旧址(昆嵛山风景区)—天福山革命遗址—天福山中学建筑群—中共胶东特委旧址—胶东特委诞生地旧址—冯德英故居—“三花”文博馆—胶东育儿所旧址—中共荣成县委成立旧址。中国甲午战争警示教育线威海方面具体线路为:威海市博物馆—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地—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复原定远舰。寻访山东红色文化特色村威海方面具体线路为:荣成市宁津街道东墩村(谷牧故居)—荣成市滕家镇西滩郭家村(郭永怀故居)—乳山市崖子镇田家村(胶东育儿所旧址)。

      近年来,我市立足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狠抓红色旅游资源挖掘整合,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红色旅游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我市已于近日启动“红色文化主题月”活动,正稳步实施乳山市胶东军区卫生四所等重点革命文物的保护修缮和展示工程,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打造红色文化品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