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孔凡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0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5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孔凡萍在威海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孔凡萍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孔凡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立足于有,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本土疫情的底线。要保证指挥体系顺畅高效运转,全面落实集中办公、值班值守、周例会等要求,确保应急状态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将风险隐患降至最低。要落实常态化排查随访制度,集中精干力量,强化硬件保障,务求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完成。要认真做好社区自主摸排,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优势,全面摸清各类人员底数,做到不漏一人。要加强公共场所码使用管理,落实好首次入威信息登记和公共场所扫码制度,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数据支撑。要扎实做好“应检尽检”和不定期检测,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频次进行,做到底数精准、检测到位。要加强重点方向、重点人群管控,对来威务工人员、旅游人员和参加会议活动人员分类落实防控措施,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强化进口冷链、非冷链物品管控,规范集中监管专仓运行管理,落实落细各项既定防控措施。要严防“层层加码”问题,发现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认真吸取我市及外地疫情处置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