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强国”学践共促

环翠区桥头镇工会副主席孙军:“学习”知识无止境 “强国”实践得真知

2022-07-22 编辑: 谭立勇
 

  孙军是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工会副主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爱读书、肯钻研的他第一时间下载注册,从此,学习、答题成为了他每天的“必修课”。看资讯、听新闻、读文章,关注国家大事,了解最新动态,品读文化精粹……现在,每天通过“学习强国”进行知识汲取和业余休闲,已成为孙军的一种爱好、一种追求。

  为学有三重境界,知之、好之、乐之。孙军把学习知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日常工作十分繁杂,为保证工作学习两不误,孙军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登录“学习强国”APP,为自己“充电加油”:每天早上起床,收听“要闻”频道,关注时事动态、学习理论知识;午饭后,进行“挑战答题”,参加“四人赛”和“双人对战”,在答题中巩固学习成果;晚上临睡前,观看“电视台”版块,了解国家大事小情。孙军不光是自己学,他还经常与孩子一起增长知识,和同事互相探讨、比学赶超。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积累,目前他的“学习强国”总积分已达57000多分。

  对于孙军而言,“学习强国”既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在乡村振兴的发展实践中,孙军一直想找到一个适合桥头镇的发展路径。在“学习强国”刊发的典型经验中,孙军看到了一个“文创活村”的方法,通过盘活闲置传统民居建筑资源,植入文化博览、创意产业、艺创体验等文化业态,打造创客工坊。现如今,桥头镇利用红色东南乡展馆、锡镶工坊、研学民宿等地,培育一批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体验基地,通过“古村落+企业”模式打造艺创平台,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内容极为丰富,聚合了海量的新闻、理论、图书等资源,全部都是免费获取,功能强大,互动性强,改变了我的工作和生活。”孙军表示,“学习强国”是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能够让自己时刻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是思想的“方向标”、知识的“加油站”、工作的“好帮手”。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孙军深知通过学习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是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体现,在未来的工作中,他要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学习镌刻忠诚,用实干笃行担当,实现学习、工作、生活三者的相融相通,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通讯员 张国光)

来源:“学习强国”威海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