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将于8月5日开幕

2022-07-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于淑仪)7月25日,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韩博会)有关情况。记者获悉,本届韩博会将于8月5日至7日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举办,打造“国际优品及地方特色展示馆”“韩国品牌及潮流形象展示馆”“中韩合作成果及形象展示馆”三大主题展馆,规模是首届博览会的3倍。

      据介绍,韩博会不仅是山东对韩交流的平台,更是威海城市国际化的重要展示窗口。“各展馆集成果展示、经贸洽谈、国际交流、文化赏鉴、互动体验于一体。”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决策研究中心主任杨华卫介绍,本届韩博会不仅有中韩建交30周年展区、韩国国家馆展区、韩国地方城市代表展区、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展区、中韩创新孵化展区以及韩国商品集散地、跨境直购体验区等中韩深度合作展示内容,还专门筹划RCEP区域展区、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展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展区、“同线·同标·同质”展区、千里山海主题展区等。

      今年是中韩建交的“而立之年”,我市主动提升博览会整体层次和水平,致力于将韩博会上升为东北亚区域国家级展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凯说,本届韩博会邀请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作为共同主办单位,这是省内首个驻华使领馆作为主办单位的博览会活动。此外,首次设置“主宾城市”,邀请仁川广域市作为本届韩博会的“主宾城市”,进一步突出中韩地方经济合作成果。

      围绕双循环发展,本届韩博会致力打造内外融合新平台,一方面丰富参展国别,目前已汇聚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客商来威参展;另一方面,创新引入中国联商网大会,将有来自全国知名快消连锁企业、百货商超龙头企业的高层次采购商来威参加活动。

      借助第二届韩博会的强劲东风,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暨韩国留学人才云上对接会也将同时举行。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华明介绍,对接会设置线上交流推介和留学人才招聘两大板块。在线上交流推介板块,推介我市人才生态环境和招才引智措施、介绍我市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情况以及国际人才生态示范区建设规划等。在留学人才招聘板块,组织线上“直播带岗”“海燕回威·共赢未来”海外留学生威海行、企业招聘短视频联播等系列活动。

      此外,本届韩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威海市营商环境推介会、中国联商网大会、中韩(威海)跨境电商大会、威海-仁川地方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千里山海·威海海鲜美食啤酒节、中韩(威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大会、韩国-中国(威海)-蒙古商品集散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等八大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中韩两国重要嘉宾线上线下参与,为深化各领域开放合作献计献策。

      动漫COSPLAY及电竞展区、高尔夫体验区、美食文化品鉴区、传统服装秀文化展演区等特色区域也将亮相本届韩博会,并配套各类打卡、体验活动,提升嘉宾、客商以及消费者的参与度。(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