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数量和额度均列全市第一!高新区获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资金7669万

2022-08-02 编辑: 宋倩

      近日,市发改委、市住建局联合下达了威海市第二批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高新区怡园街道和田和街道2022年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恒山社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配套基础设施建设)3个项目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7669万元,项目个数占全市50%,资金额度占全市73.5%,项目数量和资金额度均列全市第一,其中单个项目获批资金占项目总投资最高比例达75.6%。

      今年以来,高新区已累计争取中央预算资金达1.42亿元,这是继2021年获批1.02亿元中央预算资金后,该专项争取额度再创历史新高,高新区中央预算资金争取额度连续两年位居全市首位。2022年获批中央资金的11个项目,将进一步解决高新区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备的问题,有效改善城镇居民生活环境,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补齐发展短板,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形象和城镇化质量。

      近年来,高新区经发局紧紧围绕国家稳投资的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主动对接国家、省、市发改部门,会同建设局、财政局、高新控股等多部门合力超前谋划,仔细梳理辖区符合申报条件的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内涝治理等项目,精准争取政策红利。

      下一步,高新区经发局将联合建设局等部门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督管理,督促指导项目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强化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及时拨付中央预算内资金,尽早发挥中央资金效益,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见效,确保高新区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综合评价继续走在前列,并以此为突破点,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大资金跑争力度,抢抓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县城城镇化建设机遇,争取尽可能多的项目列入中央预算内支持范围,为加强高新区精致城市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