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双举海参员工孙朝阳:女儿考上研究生,喜获双举万元大红包

2022-08-03 编辑: 宋倩

      我到现在还沉浸在喜悦之中。7月1日,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终于来了,我闺女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回想这么多年来我对女儿的教育,离不开双举海参的支持。

      2007年,我来到双举海参这个大家庭,开始跟着李双举学习《弟子规》等典籍知识。然后,我把我学到的内容、感受讲给女儿听,让她从典籍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我非常欣慰的是,孩子比我更能够将双举海参输出的精华内化于心。

      从我开始在双举海参工作,每年李双举都会带着我们去学校给孩子们发放梦想助学金,听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梦想。回家后,我年年都会和闺女交流公益助学的感想,畅谈她的梦想,帮助她规划自己的学业。现在想来,闺女始终坚持自己要读研究生的梦想,双举海参公益助学行动肯定给她带来了极大触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对孩子的教育同样如此。这还是双举海参替我实现了带孩子出门长见识的想法。2020年暑假,李双举自掏腰包带着员工的孩子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参观,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一颗种子,一定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回来之后,闺女经常跟我说:“爸爸,我以后一定要考上名牌大学,一定要继续深造。”经过多年的努力,女儿终于实现了梦想。

      今年,女儿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李双举特意为孩子举办了一场庆祝仪式,给孩子送上了鲜花,所有的员工都给孩子送上了鼓励的话。仪式上,李双举又做了一个决定:成立员工子女梦想助力基金。他表示,今后双举海参员工的孩子们只要考上研究生,就会发放一万元梦想助力金。

      回顾孩子的成长轨迹,我和同事们都心有感慨:在双举海参这个平台上,我们获得了增长知识的方法,获得了开阔眼界的途径,不仅我们员工个人受益,我们的家庭、子女都因为这个平台受益良多。润物细无声,对我们的下一代来说,双举海参帮助他们从小打下了实现梦想坚实的地基,一日日,一年年,梦想的高楼大厦最终落成。

      女儿开学在即,我想对她说:“闺女,勇敢地继续追梦吧,希望你插着梦想的翅膀,越飞越远,越飞越高!”(文/张玉婷 整理 图/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