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威海市第三届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刘影、刘东明家庭

2022-08-04 编辑: 仲鹤

      刘影性格开朗,是个热心肠,她与丈夫刘东明一起成立了威海服汇格贸易有限公司及威海海草旅游有限公司后,一直鼓励丈夫要为社会和国家作贡献。

      丈夫刘东明从事石材经营多年,他勇于吃苦、不怕困难,夫妻两人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疫情防控、清雪除冰、扶贫帮困,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乐于奉献的宝贵品质。

      威海冬季多雪,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前进社区老年人居多,雪天出行不便,刘影主动加入到社区义务清雪的队伍中,妻子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带动了丈夫刘东明。他们连续15年参加义务扫雪,从未间断过,邻居们都佩服他们的韧劲儿。他们把义务清雪当成了一种习惯,用扫帚传递善举,用爱心方便大家,扫出了一条条暖心路,让出行的人们感受到了寒日里的温情。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坚持做好事。2008年汶川地震时,得知消息的刘影急灾民之所急,带着丈夫前往社区为灾区捐款奉献爱心,希望为灾区重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总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真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2年疫情期间,刘影与丈夫一起报名社区防疫志愿,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帮助社区装菜、卸菜,上门为封控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物资。

      刘影夫妻每天穿梭于居民区每一个角落,卡点执勤、宣传排摸、物资配送,哪里需要哪里去。看到志愿者人手不足,夫妻俩动员家里人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弟弟、弟妹、姐姐齐上阵,为居家人员做核酸信息录入、卡口值勤等工作,一家人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同守好社区防疫战线。(来源:威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