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威海市第三届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高海燕、孙黎辉家庭

2022-08-04 编辑: 仲鹤

      从2016年4月17日,孙黎辉和高海燕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至今,他们加入志愿者行列已6个年头了,共计500多场次的活动,公益服务时长共计2900多小时。

      孙黎辉和高海燕是荣成市寻山街道寻山完小的教师,是同事眼中公认的模范夫妻。在学校,高海燕担任着音乐教学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作,孙黎辉担任体育教学、保管及维修等后勤服务工作。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们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多家团体的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他们一家再一次被评为诚信示范户。

      随着近年荣成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高海燕加入了荣成市引航志愿者协会。在她的带动下,儿子孙高楠也加入了志愿组织,经常参加“义务交警”等志愿服务。每到周末,很多市民都会在“义务交警执勤岗”见到他们一家三口,他们帮助市民文明有序、安全出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夫妻二人曾被荣成市交通警察大队授予“模范夫妻岗”称号,孙黎辉和高海燕先后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在高海燕的带动下,寻山小学成立了“寻小微心愿”志愿群,经常组织老师看望困难的老党员、贫困学生家庭,用绵薄之力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帮助,寒暑假,夫妻二人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防溺水、防滑冰巡查活动。

      今年疫情期间,高海燕家庭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工作,深入了解居民基本信息、疫苗接种情况和近期旅居史,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高海燕一家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以坚守的姿态,共绘防疫“同心圆”。

      为各项赛事、展销会提供保障服务,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快乐,在城市书屋为读者倾情服务……高海燕一家用热情服务诠释着志愿精神。(来源:威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