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威海市第三届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高晓阳、姜燕家庭

2022-08-04 编辑: 仲鹤

      高晓阳、姜燕于2008年5月结婚成立小家庭,2010年儿子高梓峻出生,给这个家庭增添了快乐和幸福。“医警”家庭除了工作比较忙碌以外,和其他大多数家庭一样,用生活中的平凡小事绘就了美好家庭生活画卷。

      今年3月疫情期间,高晓阳、姜燕夫妻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为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力量。民警高晓阳白天参与一线执勤,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疫情安全检查;晚上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整理出来,协同公安宣传部门开展宣传报道。姜燕是荣成市妇幼保健院一名医生,作为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她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负责核酸采样、病患检查等工作。他们用双倍坚守演绎最美“逆行”,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他们用自己的言谈举止和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将尊老爱幼、和睦相处的美德播撒于孩子心中。高晓阳、姜燕家庭诚实守信、积极乐观,家庭关系特别融洽。由于夫妻工作较忙,双方父母主动帮着带孩子,确保两人全力以赴投身工作。疫情期间,他们时常挂念老人和孩子,通过视频了解孩子学习和双方父母生活情况,叮嘱孩子在特殊时期更要学会自律,服从学校安排。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选择了警察和医生这两种职业,就要承担起这份职业的责任感,没有社会的大平安,也不会有家的小安宁。(来源:威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