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威海市第三届文明家庭事迹展播】王本敬、丛日柏家庭

2022-08-04 编辑: 仲鹤

      一个小布包,一辆电动车,这是人们对王本敬的第一印象。

      王本敬是一名乡村医生,平日工作就是走街串巷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普及公共卫生知识。每当谈起自己的工作,王本敬总是充满了骄傲,她说:“现在农村老年人比较多,儿女都不在身边,村里有个村医,儿女们在外工作也放心。”王本敬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村里谁有个头疼脑热的,无论什么时间王本敬都随叫随到。

      王本敬时常帮助邻居进行家居环境整治,带动了村里群众参与精致农家创建的积极性,在精致农家创建中她获得了精品户的称号。王本敬还带领执委和志愿者逐户做工作,督促村民破除陈旧生活方式,美化家居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内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在做好村医的同时,王本敬也是一个好媳妇。王本敬总是说,婆婆一个人做饭也不变花样,我们做了就多做点,送点给老人。2021年,文登区滩西头村成立了幸福餐桌,每月常态化开展“幸福餐桌”帮厨送餐服务,王本敬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到食堂帮忙择菜、洗菜、拖地擦桌子、为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送餐,成为幸福餐桌建设的强大助力。

      王本敬还带领“泽库大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美丽乡村打造、农村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邻里互助等各项活动,不断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来源:威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