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威海市第三届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邢占红、杨丛波家庭

2022-08-04 编辑: 仲鹤

      说起邢占红、杨丛波家庭,文登区泽头镇岛集村的村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夫妻二人在村里经营着自己的企业,在自身勤劳致富的同时,还尽其所能发扬奉献精神,带动村集体及周边村民受益,是村民心目中公认的模范家庭。

      邢占红、杨丛波自结为夫妻以来,二人一直秉持着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理念,夫妻之间忠诚恩爱、包容接纳、共担责任。二人一边经营着企业,力求生产技术精益求精,一边事无巨细地照料着家中的日常事务,抚养一对儿女,并且一家人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生病卧床的老人5年,2021年邢占红获得了泽头镇“孝善养老爱心个人”荣誉称号。

      邢占红夫妻认为创办企业就是要更好地造福社会、造福群众。2020年疫情期间,夫妻二人率先将10000元捐款送到了泽头镇政府。今年疫情期间,夫妻二人又主动找到村委,将捐款交到村干部手中,希望为村里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此外,邢占红夫妻二人始终心系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力所能及地献出自己的爱心。

      创办企业后,邢占红夫妻心中最大的梦想就是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致富,因此企业工人基本都是本村及周边村的村民,目前已经帮助20多名妇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企业先后获得威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的“质量第一做诚信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威海市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2021年,邢占红被推荐为文登区人大代表,她表示要继续努力,紧跟时代,在创新和发展上求突破,同时也要将创业与奉献的精神以及优良的家风传承下去。(来源:威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