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获中央预算内投资7624万元

2022-08-05 编辑: 宋倩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下达了威海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2022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用于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威海获得资金7624万元,涉及乳山市、高新区26个老旧小区,改造面积157.83万平方米。

      老旧小区改造是全域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威海围绕全域精致城市建设,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按照“统筹规划、稳步推进、多方参与、长效管理”的原则,坚持人性化、便民化、精细化,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监管的通知》,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垃圾分类房、雨污合流改造等列入必改内容,进一步补齐城市配套设施和人居环境短板,推动老旧小区高质量改造,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2022年,威海列入省级项目库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51个,涉及小区82个,建筑面积338.03万平方米,涉及户数3.7万户。截至目前,威海已申请到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0928万元、省级财政补助资金3007万元、国家发改委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23016万元,共计36951万元。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严格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切实加强项目监管,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管和绩效评价,确保规范、合理、科学使用资金。(来源:威海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