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强国”学践共促

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三个结合”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2022-08-05 编辑: 谭立勇

  当下,在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时政、看视频、比答题、晒积分已成为一种新风尚,大家纷纷把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化为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自觉行动。

  为了营造崇尚学习、勤于学习的良好氛围,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工作生活相结合、服务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学习组织管理,及时开展日常学习督促,不断激发工作人员的学习热情,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阵地、“指尖”课堂。

  线上线下相结合 不断创新学习形式

  线上有课堂,线下有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这里的学习更加直观化、实体化,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感、体验感。

  前不久,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史故事我来讲”宣讲比赛落下帷幕,不少参赛选手通过分享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到的党史故事,展现了党员干部对党的真挚情感、昂扬的革命斗志和奋发的实干精神,也收获到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

  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线上学习和线下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先后组织知识抢答、“党史故事我来讲”宣讲比赛、观看“红色微视频”等参与度和趣味性较强的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季度“学习标兵”和年度“学习达人”评选,让学习更接地气、更具人气、更入人心。

  工作生活相结合 不断丰富学习内容

  将工作和生活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也提升了业务能力。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是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提升审批质效的核心要义,通过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泛学习全国各地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吸收运用新思想、新方法,让窗口审批服务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

  与此同时,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点亮机关工作人员日常生活,成立“学习小组”,主动为关心时政的同事推送国内外时事要闻,为喜爱朗诵的同事推送经典诵读音频,分类导学、点对点推送内容550余条,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服务宣传相结合 不断提升带动作用

  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指尖”延伸到群众“身边”,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采用多种形式,吸引更多群体关注学习。

  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单位,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的LED屏,每天滚动播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标语,引导各个年龄段、各个职业的人员自觉融入到学习的良好氛围中,以达到最大范围覆盖、最大范围知晓、最大范围学习的目的。

  同时,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倡导志愿者在开展法规政策宣讲、业务帮办代办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同时,主动为群众讲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用途,并指导他们下载安装和使用,广泛宣传带动广大群众加入学习热潮,打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往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营造人人自觉学习、深入学习、常态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乔薏丹)

来源:“学习强国”威海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