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举办中韩嘉年华系列活动

2022-08-0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舌尖上的丝路”美食文化品鉴、“东方神韵”中韩传统服装秀文化展演、中韩微视频大赛……韩博会期间,我市配套举办了精彩纷呈的中韩嘉年华系列活动,让参展商和广大消费者在逛展的同时,深度体验中韩文化的魅力。

      “这些韩国传统服装挺好看,我能试穿自拍下吗?”8月6日下午3时许,市民李丽走进E5馆不久,很快在“‘东方神韵’中韩传统服装秀文化展演”现场停下了脚步。当得到肯定答复后,李丽自拍了十几张照片。而就在李丽试穿韩服的同时,一场长鼓舞表演正在上演,轻快、欢乐的氛围让她也随着音乐动了起来。

      “除了提供韩服供人们试穿、安排专人帮助化妆、定时表演韩国特色舞蹈,我们还不间断展示中国的旗袍、茶道文化,表演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同时设置互动打卡区,让人们深度感受汉风韩韵的魅力。”威海艺平舞蹈艺术团团长丛晓平说。

      不仅“好看”,还“好吃”。本届韩博会举办了“舌尖上的丝路”美食文化品鉴活动,以咖啡流行文化、品酒汇、品鲜汇等展示体验为核心,让大众品鉴各国美食产品,亲自参与美食制作,推广美食文化。在品鲜汇展区,威海灯塔水母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乳山牡蛎供参展商和消费者品尝,个大肥美的乳山牡蛎让众人纷纷竖起大拇指。“很早就听说乳山牡蛎的大名,真是名不虚传,肉质爽滑、味道鲜甜!”来自河北的游客丛先生说。

      仁川馆不仅现场制作韩式拌饭、紫菜包饭等美食供观展者品尝,还邀请大家一起制作这些美食,并专门制作展板介绍韩国特色美食文化。

      动漫COSPLAY及电竞展区、高尔夫体验区等特色区域,则进一步丰富了韩博会活动种类,满足不同人群喜好,营造一站式体验。

      除现场活动外,韩博会还采用线上的形式举办中韩微视频大赛,以“我眼中的中国”“我眼中的韩国”为主题,面向大众征集各类微视频,通过讲述各自平凡的故事,汇聚展现两国风采及互动交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