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以进口谋共赢 以开放促发展

2022-08-08 编辑: 宋倩

 

     8月5日至7日,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开展期间,各展馆、展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交换名片、互加微信,谈生意、话合作,谋开放、赢未来……参展商、采购商忙得不亦乐乎,成交量持续攀升。

      增设国际展位 海外“朋友圈”持续扩容

      开展仅半天,收入就突破两万元,新增合作数十个……已是第二次参加韩博会的韩国乐扣乐扣展区负责人梁诚峻,依旧被韩博会带来“秒签单”的高效率惊喜不已。

      新达成的合作意向中,增加了不少来自全球的“新面孔”,梁诚峻兴奋地说:“这届韩博会,通过吸引全球客户参展、观展,让我们韩资企业有了更多合作机会,帮助我们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进一步延伸发展触角,太便利了。”

      围绕双循环发展,打造内外融合新平台。与首届韩博会相比,第二届韩博会进一步丰富参展国别,不仅为韩国消费精品进入威海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威海和各国的消费精品销往全球创造商机。

      作为韩博会的“新面孔”,阿夕娅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意外收获了超高人气。开展首日,该公司便创下了万余元交易额。“我们这次带来了克什米尔的羊绒和波斯地毯,被好多客户‘圈粉’,订单量成倍增长。”阿夕娅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Imran Rah说。

      同样被采购商“圈粉”的还有首次参加韩博会的迪拜丝绸之路博物馆。参展期间,因展位人气火爆,“快补货”几乎成了该博物馆中国区经理汪玉峰的口头禅。“开展第一天,纯手工制作的阿拉丁神灯就被客户订断货了。”汪玉峰说。

      最让汪玉峰高兴的还有“接不完”的新订单,“不少企业跟我们签订了合作意向。初步估算,整体成交率将达到90%以上。”

      借助韩博会的“东风”,不仅催生了一批逛展“结缘”的合作,还促成了一批“刻意”的缘分。中日食品对接会、韩国—中国(威海)—蒙古商品集散基地、中韩威海跨境电商、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博览会……连日来,我市聚焦“精准购”“全球购”,推出了一系列主题采购对接专场活动,为来自全球的采购商搭建了充分展现自我、交流合作、互利互惠的平台。

      8月5日下午2时许,中日食品对接会开场刚半小时,主打菠萝圈、牛角包、半熟芝士等烘焙类食品加工的威海佳康食品有限公司便与现场一家企业“闪电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记者从市贸促会了解到,本次参会的日方企业16家、中方企业57家,“一对一”洽谈115人次,达成合作协议27份,金额414万元;达成合作意向24份,意向金额228万元。

      广邀国内宾朋 搭建全球优品集散“枢纽”

      我市立足“双循环”,持续拓宽海外“朋友圈”的同时,还将目光瞄准国内,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广发“英雄帖”,一批来自全国知名快消连锁企业、百货商超龙头企业的高层次采购商相继齐聚威海。

      本次韩博会还专门设立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区,特别邀请了来自陕西、宁夏、内蒙古等黄河流域8个省份、10个地市的企业携带当地特产亮相展会。

      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便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区的“一匹黑马”,成交额名列前茅。“我们是第一次来参加韩博会,没想到刚开展没多久,就拿下了两三千元的销售额。”宁夏华宝枸杞有限公司展区负责人王辉说,参加展会只是起点,借助韩博会这一平台,今后希望跟威海企业开展更多合作。

      如王辉所言,在众多采购商眼中,威海已逐渐成为他们拓展对外合作的一片热土。“这次展会非常用心,进口食品丰富、多元。希望借助威海对韩的区位优势,加强与威海本土企业的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河北雄安景恒贸易公司总经理刘伯亚说。

      韩博会,不仅让威海成为全球优质产品集散的“枢纽”,也为威海本土企业打开了“走出去”的“大门”。

      在韩博会现场,由泰祥食品、宇王集团等17家威海企业共同组成的“同线同标同质”展区十分醒目。8月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7家商贸流通和餐饮龙头企业与“三同”企业展开了现场对接,签订初步框架意向56份。

      “通过韩博会,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威海‘三同’产品,既提高了外贸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也进一步扩大消费,更好地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科科长苏海涛说。

      依托展会,发展信心更足的还有威海综保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新馆给了我们更大的展示平台,展位也从上届的100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200多平方米,客流量更多了。”该公司总经理宋鲁荣说,去年韩博会总成交额10余万元,今年能够超过110万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实习记者 员雯/文 王彦博 孙大伟/图 部分图片来源于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