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022中韩(威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2022-08-0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8月6日,2022中韩(威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大会举行。大会以“数字贸易新发展 中韩合作新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中韩两国的相关单位、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等140余名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由荣成市人民政府、威海市商务局主办。活动现场,荣成市及服务外包(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行了专题推介,与会嘉宾围绕“韩中数字贸易合作”“RCEP与中韩机遇”等话题发表演讲,并聚焦“数字贸易:企业转型与经济增长新引擎”开展高端对话。现场还发布了《系统构建区域数字贸易发展体系研究》报告,并颁发2021—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离岸服务外包企业、2021—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数字化转型服务商、2021—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数字服务成长型企业以及2021—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服务贸易(外包)协会等奖项。

活动中,部分嘉宾还赴荣成服务外包(数字经济)产业园、海洋食品博览中心等威海特色服务贸易发展地标,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威海市响应国家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号召,抢抓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机遇的重要举措,不仅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及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政策红利的释放,还将助力威海市及山东省抢占数字贸易先机,推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