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第二届韩博会圆满落幕

2022-08-08 编辑: 宋倩

  

      行稳致远,共创未来。8月7日,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3天里,诚意十足的签约、智慧思维的融汇、精彩纷呈的活动、物美价廉的商品、川流不息的人群……一个个精彩瞬间汇聚成丰硕成果,一届精彩、富有成效、安全的盛会,让广大客商和消费者大开眼界、赚足实惠。

      特色展会尽显“国际范儿”

      8月5日至7日,位于东部滨海新城逍遥湖畔的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内,人气火爆。

      韩博会首次启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E5馆为中韩合作成果及形象展示馆、E2馆为韩国品牌及潮流形象展示馆、E1馆为国际优品及地方特色展示馆。馆内搭建了中韩建交30周年、知名品牌、RCEP区域等数十个个展区,内陈国际标准展位1300余个,吸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和2000余名采购商在此对接洽谈。相比首届,第二届韩博会无论规模、层次,还是参展商的体量、数量都有了很大提升。

      展会上,有三星、浦项、现代汽车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全新产品,有动漫COSPLAY及电竞、美食文化品鉴、传统服装秀文化展演等特色体验,还有来自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主题展览……各具主题特色的馆内琳琅满目,让参展客商和逛展者大开眼界。

      精彩展会带来精致体验感

      “在E2馆,有啵乐乐这种儿童喜欢玩的互动打卡活动,还有金枪鱼解体秀,E1馆设有中韩美食文化节,韩国炸鸡、紫菜包饭、各式炸物,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地道的韩国风尚。”展会第二天,市民韩先生带着家人来到现场,一番逛展后韩先生感慨,每个展馆都针对不同人群设立了不同的体验项目,这样的体验感太棒了。

      韩博会的精彩来自精致的体验感,也来自实实在在的实惠。上万种中外优质商品集聚,最开心的莫过于采购商和消费者,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和市民消费者穿梭在场馆中“淘宝”,购销热潮层层掀起。

      在威海综合保税区展位,进口红酒、一线美妆、食品饮料等,不仅品类齐全,而且价格便宜,引得参观者排起长队购买。“综保区今年打出的口号就是‘综保区跨境惠民,引领市民品质生活’,此次展出了800多个品类的商品,展台面积也扩大到200平方米,从销售情况来看,市民购物需求旺盛。”威海综保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贸易拓展事业部主管于雪洁说。

      在韩国品牌及潮流形象展示馆,东旺、诺亚、食客村等纷纷亮出了爆款产品,引得各路展商和市民消费者热情洽谈和购买。

      作为山东首个针对韩国市场的进口主题展会,韩博会上集聚的各类商品,为客商们带来的是机遇,为参展者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这里,我们多了很多选择的机会,对于我们的采购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同时,也是我们寻找合作商机的有利机遇。”采购商刘少华说。

      “逛了大半天了,韩博会上各式各样的产品太丰富了,而且折扣力度都很大,真的很实惠,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届韩博会的举办了。”前来逛展的市民刘女士开心地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通讯员 姜琳/文 记者 姚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