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孔凡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8月9日,全省核酸检测支撑能力提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孔凡萍就抓好全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孔凡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盯紧形势变化,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从严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综合采取社区摸排、随访登记、数据对比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明确专人维护人员数据库,统筹运用好各类数据资源,全面摸清摸准各镇街、社区人员底数,督促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应检尽检、应管尽管。要把风险人员随访摸排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自上而下的排查随访和自下而上的自主摸排,对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处置,确保风险隐患全部管控到位,严防输入风险。要全方位做好各交通场站和市际边界服务站的通行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通行效率。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一线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全面加强海上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远洋渔船和渔港码头管控措施,严查严打海上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境外人员货物非法入境,坚决筑牢海上疫情防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