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2022年威海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推选活动公告!

2022-08-10 编辑: 仲鹤

      2022年威海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推选活动公告

      为贯彻落实威海市《“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总体要求,创新培育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助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市文化和旅游局面向全市征集20个空间形态“美”、内容品质“好”、服务效能“高”、运营机制“新”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并给予配套支持以构建15分钟现代文化生活圈,打通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现就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全市范围内各类具有公益文化属性的公共空间。

      (二)申报对象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项目主体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持续运营能力,社会诚信度高;

      2、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运营1年以上,且有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以上的固定场所;

      3、提供和传播公益性、高品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文化活动场次和服务人次突出,群众参与度高;

      5、运营管理制度健全,运营团队稳定,有正常经费来源;

      6、安全措施到位,近两年内未发生过较大及以上等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未因运营不当引发社会负面舆情,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其他具体要求可参考附件2《威海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评价指标》。

      二、申报材料

      (一)2022年度威海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示范点申报表(附件1),主要包括基础信息、基本情况、工作计划、承诺书等内容;

      (二)建设主体单位(运营管理单位)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和空间面积证明材料;

      (三)空间内、外实景短视频和图片(6-10张),主要活动开展图片(不超过10张);

      (四)运营管理制度、荣誉证书、媒体报道和相关文书等佐证材料,有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建设的应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三、申报方式

      申报单位自愿申报,将申报材料于8月14日前发至电子邮箱:1113086201@qq.com,通过电子邮箱完成相关申报材料报送。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631-5865277。

扫码下载

附件1:2022年威海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示范点申报表

扫码下载

附件2:威海市新型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建设示范点评价指标

      (来源:威海公共文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