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2-08-1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8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有关内容。会上,中心组成员以领读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更加扎实有效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深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威海是开放城市,也是海防城市。要把开展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全方位支持服务保障驻军单位,落实好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挖掘和利用国防教育资源,拓展国防教育载体,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挥驻军优势和媒体作用,不断拓展国防教育受众面。要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分类抓好全民教育、干部教育和青少年教育,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把国防教育与抓好海防建设结合起来,严防海上疫情输入,严打涉海违法犯罪,抓好渔船管控,夯实海防基础工作,确保海上安全稳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