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强国”学践共促

威海市文登区:打造线下体验空间 让学习从“云端”到“身边”

2022-08-12 编辑: 宋倩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始终把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模式,多种形式打造线下体验空间,做实线上线下结合文章,在广宣传上抓创新、在强阵地上抓定位、在全员促学中抓关键,不断提高学习平台与干部群众学习、生产、生活的融合度。

  阵地功能融合 引导服务群众参与

  走进文登区新华书店门市部,精心布置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践学体验空间让人眼前一亮,书籍摆放有创意,教育书籍配备齐全,为推广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这些体验空间还通过定期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故事分享会、知识竞赛答题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社会普及率。

  “在书店里,随处可见的理论书籍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醒目的LOGO和标语,使得学习的氛围更加浓厚,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我们开展线上学习的自觉性。”市民姜殿杰感慨道。

  与此同时,文登区还在城市书房等公共场所增设“学习强国”读书角,广泛宣传党史知识,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让市民在阅读中不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学习热情。

  积极开发电视端 丰富百姓学习体验

  为不断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面,文登区进一步加强平台在农村地区的宣传推广力度。针对部分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第一时间了解最新资讯和理论政策的情况,文登区开发建设“学习强国”电视端,方便群众了解学习平台海量学习资源,极大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

  同时,引入奖励兑换等激励措施,每年拿出2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减免用户有线电视费,吸引群众主动学、认真学,每天打开电视看“学习强国”成为群众文化生活的“必选项”。

  “基本上村里人每天都在学,我们看电视根本都不用花钱。我们学的都是充满正能量的东西,有谈古论今的、有时事政治的,内容都是健康进步的,老百姓对这块儿都很认可。”张家产镇顾家村村民苏桂玲介绍,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熏陶下,老百姓思想觉悟都有提高,打牌的少了,闹矛盾的也少了,邻里之间关系越来越和谐。

  发挥基层力量 打通平台运用“最后一公里”

  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网络,文登区以活动促学习,不断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在泽库镇辛旺庄村,村党支部将全村划分成四个学习小组,通过主动上门指导村民安装使用、定期组织村民相互交流等方式,打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的“最后一公里”,184名村民加入了村内的学习小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的内容资源,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掀起了人人崇尚学习、人人爱学习的热潮。

  目前,文登区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强国”主题灯光秀暨社会宣传推广工作,使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日益成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理论、业余充电的重要平台,日益融入基层生产生活中。下一步,文登区将持续创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学习从“云端”到“身边”,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通讯员 侯肖笑 牛燕华)

  来源:“学习强国”威海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