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首个医疗器械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

2022-08-1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召开医疗器械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正式发布医疗器械产业专利导航报告。据悉,目前,导航报告已被企业广泛运用,新增加专利申请317件、授权111件。

      医疗器械产业专利导航列举分析了国内外医疗器械相关产业的专利、政策信息,企业可以通过导航发现优质资源,架起合作桥梁。经过前期准备、座谈交流、企业调查走访、产业现状分析、专利检索运用等步骤,市市场监管局形成的医疗器械产业专利导航报告,成为医疗器械产业的“指南针”。不仅如此,导航还提供了专利布局战略以及后续运营建议,为未来企业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

      作为我市医疗器械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实施单位,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已通过这一“指南针”找到新的发展路径,突破了“卡脖子”技术。“通过专利导航,我们保障了产业链的安全,拓宽了产品线,找到了相关的技术情报。”威高集团知识产权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专利导航报告发现了关键原材料的国内代替,第一时间就与相关科研院所取得联系。目前,企业取得了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合作签约。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专利导航工程,开展省级专利导航17项、市级专利导航9项,深度融合专利信息与产业、企业发展,优化产业创新资源配置,明晰产业发展方向。我市将继续强化专利导航工作,把专利导航成果应用到全市重点产业建链、补链和强链等环节,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彦博 实习记者 员雯/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