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三个十大”看威海丨美国赛科国际集团在威海打造“金牌工厂”

2022-08-1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8月12日,赛科泵业(威海)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美国赛科国际集团完成了对威海工厂的第二次增资,并决定明后年继续增资扩产,连续4年增资额度超过4600万元,致力将赛科泵业(威海)打造成行业内的“金牌工厂”。

      当天上午,赛科泵业(威海)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零件进行加工装配。作为美国赛科国际集团中国区唯一的生产工厂,赛科泵业(威海)主要从事船用螺杆泵、离心泵的生产和售后服务,产品在全球流体处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这里也是美国赛科国际集团战略发展的核心之一,将发展成为集商务、工程技术、制造服务的一体化船舶支持中心和赛科远东地区制造和服务基地。2020年6月投产以来,赛科泵业(威海)当年实现营收7120万元,2021年实现营收9731万元,两年营收和纳税实现年均递增30%以上,挤进了美国赛科国际集团全球综合绩效的前列。

      在美国赛科国际集团工业部亚太区总经理陈超看来,此次增资是赛科集团在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他坦言:“赛科泵业(威海)不仅面向中国市场,同时也支持着亚太区其他国家的客户需求,根据我们刚刚制定的2022—2027年五年规划,威海工厂的销售年增长率将达到25%,超过亚太区总体增长10%的年增长率。”

      之所以连续增资,首先得益于赛科泵业(威海)投产以来的出色表现。今年上半年,赛科泵业(威海)产值增长超过40%。“企业接下来将加大研发力度,相信下半年会实现更大增长。”赛科泵业(威海)有限公司运营及供应链总监倪晓峰说,这次增资后,将扩大船用螺杆泵和离心泵等核心产品30%以上的产能。

      据悉,目前赛科泵业(威海)已达到17个产品系列、200多个产品型号的生产能力。陈超介绍,未来2到3年还将持续加大投入,转移200余个产品型号,新建2个检测服务中心,持续开拓韩日重点造船客户,承接集团亚太地区的订单份额逐步提高至50%以上,把更多产品、更多项目落在威海。“今年年底,我们将把威海赛科打造成我们行业内唯一的‘金牌工厂’。”他说。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连续4年增资扩产,除了基于企业自身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态势外,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贴心服务也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以解决企业最现实、最急迫、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经开区多部门联合现场办公,各部门负责人变身“企业守护者”,第一时间在项目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网”布局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了精准服务。

      当下,经开区依托优质的岸线资源和海洋产业基础优势,锚定了高端客滚船、大型无人船艇、海上风电装备、高端设备制造等产业方向,投资3亿多元在崮山镇打造7.4平方公里的海工装备产业园,赛科泵业(威海)就是该区重点支持的企业之一。据悉,依托威海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赛科泵业(威海)已成为赛科集团服务亚太商船客户的首选制造基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通讯员 尹志伟/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