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千里山海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启动

2022-08-1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日前,“书香满威海 七彩阅读行”——2022威海市千里山海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在市人民广场启动。年底前,威海将在14个阅读示范点开展150场次阅读分享活动等,持续推进全民阅读,推动“书香威海”建设。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将在全市选取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学校、企业、农家书屋、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等14个阅读示范点,定期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全年共150场次。活动重点面向青少年开展阅读方面的系列讲座和指导,指导孩子如何选好书,让孩子掌握阅读的方法与策略。

      在全市11个村(社区)基层服务点、农家书屋等,开展以二十四节气、红色文化等主题阅读推广品牌活动,全年共60场次。在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旅游驿站开展阅读研学实践活动,以“行走的阅读”为主线,开展诗歌朗诵、阅读采风、趣味漫画作品阅读等系列活动,促进阅读与文旅融合,共12场次。

      据悉,千里山海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将通过“阅读+旅游”“阅读+乡村振兴”“阅读+公共文化空间”“阅读+康养”“阅读+企业赋能”“阅读+党建”“阅读+亲子关系”等七色项目推进全民阅读,扩大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的广度和深度,使阅读推广与威海地方特色相结合,与特殊人群相结合,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