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国际

我在正规银行贷的款,咋还能被骗?!

2022-08-17 编辑: 宋倩

      资金周转

      急需用钱

      银行贷款程序繁琐

      那有没有什么

      方便快捷的方法

      没错,今天我们要说的

      就是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虽然方便快捷

      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

      当心钱没贷到

      存款也没了

      案情回顾

      您是否有资金需求

      日照莒县的刘先生是一家商铺的经营者,因进货需要资金周转,准备在网上贷点钱。他在网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搜索查询,检索“网络贷款”等相关信息,没多久,正好有一个“某知名银行”企业微信添加刘先生的微信。刘先生看到是企业微信,显得很正规,就添加了。


      很快,一个自称是该“知名银行”昆明分行的贷款部门经理的业务员的微信号添加了刘先生的微信,对方昵称叫“小魏”。银行业务员“小魏”说,他是通过微信指导刘先生办贷款的,问刘先生是否有资金需求。一开始,刘先生是不相信的,警觉心很重,但因为手头确实紧张,刘先生就琢磨着,“先了解一下试试看,反正是跟别人借钱,也没有什么损失”。

      套路重重难分辨

      在“小魏”的贴心询问下,刘先生说,自己需要贷款10万元。很快,“小魏”发过来了“上海某某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的合同文本电子版,让刘先生打印填写。

      刘先生发现,合同显得非常正规,“借款种类、用途、期限”,“月息设置”,“保证条款”、“违约责任”,让人觉得,这肯定是“真合同”,而且,合同最末尾还盖着鲜红的银行印章,印着法定代表人的签章,更让刘先生确信,这就是正规的银行贷款。

      很快,刘先生将自己的信息仔细填写到合同当中,并按照要求摁上了手印。按照对方要求,刘先生将合同发给了对方。

      贷款还需保证金?

      “你好,银行放款前,需要在银行卡内先存入贷款数额30%的资金。”业务员“小魏”说。刘先生照办后,“小魏”又要求刘先生把这些钱转到一个账户中。刘先生寻思着,反正这是一家正规银行,而且10万元贷款马上就到手了,便没有多考虑,分两次给对方转账了3万元。

      钱转过去了,没想到,刘先生问业务员“小魏”索要10万元贷款时,对方就把他拉黑了,头像也变成了空白图片,之前加的“知名银行”企业微信也找不到了。

      这是刘先生才意识到被骗,赶紧向公安机关报了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贷诈骗防不胜防

      一不小心就会踩坑

      识别网贷诈骗的第一步

      是要警惕这些关键词

      无需任何抵押

      贷前先交费

      超低息贷款

      抵押贷款无需抵押

      无需见面、传真合同

      诈骗套路解析

      一、低门槛诱惑

      这类“网贷”,不法分子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真的把钱贷给你,目的就是让你上钩,于是打着“无利息”、“高额度”等低门槛贷款条件来进行诱惑。

      二、平台化操作

      为了使整个贷款流程看着正规,符合常理,不法分子也会通过制作APP、钓鱼网站等来走流程,目的依旧是为了让受害人信服,心甘情愿的在他们的指导下进行操作。

      三、摸清底细

      主要是让受害人将自己各个正规网贷平台的额度截图发给不法分子,不法分子好掌握能在受害人这里骗到多少钱。

      四、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在假贷款平台上伪造出受害人成功申请到多少贷款额度的界面后,受害人迟迟收不到贷款,反倒被不法分子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等各类费用为由进行诈骗。

      正规平台放贷前不收取任何费用!

      贷款前收取各种费用的都是诈骗!

      一旦发现被骗

      请保存好聊天记录

      转账或汇款记录等证据

      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来源: 山东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