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文登区泽库镇:“学习强国”热潮涌 争当“达人”氛围浓

2022-08-18 编辑: 仲鹤

      “你今天学习了吗?”不知从何时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内容已经成为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泽库镇村民茶余饭后的新话题。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以来,文登区泽库镇不仅将其作为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增强干部职工本领的有力抓手,也将其视作提升村民各方面素养的有效手段。通过积极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多措并举,泽库镇掀起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新高潮,村民的参与度、活跃度得到广泛提高。

      党员带头 在学习中养成习惯

      每天清晨醒来,滩西头村党员王运动雷打不动地打开“学习强国”,开启一天的学习。他坚持每天至少学习一小时,从中知晓党的好政策、国家大事、疫情防控、科学种植知识等,美好的学习时光,让王运动仿佛找寻到了属于自己精神世界的“世外桃源”。在滩西头村,很多村民像王运动一样,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汲取知识,开阔视野、增强能力。

      浓厚的学习氛围得益于党员干部带头学。泽库镇制定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管理人员长期抓的工作机制,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学习带头人,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在村干部的督促鼓励下,村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形成了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的好习惯。

      互动交流 在分享中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是泽库镇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点、通过积极开展“线上学习、线下交流”学习活动、晒晒学习积分、交流学习方法、畅谈学习经验、形成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相互督促、共同进步的良好风尚。平台上鲜活的理论表达、丰富的知识含量、便捷的功能服务,使“学习强国”越来越被群众所喜爱。

      在辛旺庄村,“一刻钟宣讲”成了村民们每晚纳凉时必备的精神食粮。宣讲中,村民们有时会围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热点展开讨论,有时会各自分享自己在平台上学到的知识,交流讨论彼此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以实际行动在全村掀起了学习热潮。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泽库镇还打造线下体验空间,通过定期组织开展线下学习及交流,增强学习趣味性。

      比学赶超 从典型中汲取力量

      在寨西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群里,村民们每天在群里晒积分,分享自己喜欢的文章,讨论学习农业科普知识、养生健康知识,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村民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泽库镇还积极组织各类线下活动,让村民们在活动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

      秉承“强意识、促学习、讲公平、有收获”的原则,泽库镇定期开展“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活动,以赛促学,进一步调动了村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涌现出一大批“学习达人”“学习标兵”,学习成效得到显著提升,展示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讯员 杨丹)

来源:“学习强国”威海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