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三个十大”看威海丨1670个项目的2992个审批手续全被“包办”

2022-08-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威海世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支“服务队”——由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组成的项目服务专班。针对项目的施工企业资质及用水、用电等问题,专班拿出了“全流程包办”解决方案,保证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秉承“不能让项目等服务”的态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市开展“促进招商引资、助力项目建设、全程包办服务”活动,牵头联合各级有关部门,组织人员投身到服务招商、服务项目一线,给企业发展出实招、送实惠、办实事,高效精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的卡点、难点,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铺平道路。目前,已有500多名干部下沉一线,给758家项目单位送去“惠企政策包”,为1670个项目包办审批手续2992个,助力项目快速落地、开工,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威海世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受益者之一。从“坐等审批”到“上门服务”,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大局,以“一次办好”为目标,依托“互联网+”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对企业提出的诉求“照单收、高兴办”,不断为项目建设开辟“无障碍通道”。

      在当好“服务员”的同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扛起“招商员”职责,开展招商引资竞赛,激发全员“比招引多少、拼项目大小”热情。今年以来,共提供招商线索18条,力促3个项目落地开工、2个项目签约。

      “我们将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导向,持续强化部门联动,不断加大帮办代办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通过‘服务专班’‘项目管家’等方式,帮助企业纡难解困,助力项目以最快速度、最简流程完成落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