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强国”学践共促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学习强国”成为教师素质提升的“掌中宝”

2022-08-25 编辑: 宋倩

      学知识,强担当,鼓干劲……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立足教育实际,全面深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创新系列举措,在学习的力度、广度上下功夫,在运用的效率、效益上求实效,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充电学习的“掌上加油站”、增强党性的精神家园。通过打造增长知识、丰富学识、提升见识的常态化学习新模式,进而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全民学习效果。

      强能力 学习蔚然成风

      在文登区秀山实验幼儿园,放学后,幼儿园各班活动室内时不时会传出欢呼声。教师们利用课后空闲时间,自发组织在一起进行“学习强国”答题比赛。看视频、比成绩、晒积分,分享学习经验,定期通报学习情况,已成为教师们的日常学习状态。

      发扬学习“钉钉子”精神,见缝插针自主学习。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丰富知识、挑战自我,日益成为文登区教师队伍的新风尚。在广大教师的影响下,不少教师家庭成员也纷纷加入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中来,形成了“全校学、全家比”的浓厚氛围。

      促提升 目标更加明确

      每周三早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优质音频准时在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响起,丰富多样的经典诗文作品,搭建起学生们的“第二课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海量化、多样化的学习内容令人耳目一新,健康知识、安全教育资源,为家校共育出谋划策,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护航。

      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针对“学习强国”理论常态化学习精准施策,引导全体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针对知识短板、能力空白、经验盲区做到精准化学习,全面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重实效 成果不断巩固

      坚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广大党员教师将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到的知识与工作实际、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广泛开展“暑期小课堂”“安全教育你我知”“童心向党亲子早教”“我为群众办实事 教育服务进万家”等活动,把学习教育与“学习强国”的使用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育人全过程,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文登区各学校还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与主题党日、教师专业发展充分融合,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教师、家长、学生的“掌中宝”。文登区全体师生将继续通过学习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共同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于永香)

来源:“学习强国”威海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