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精准对接!2022年威海市“校企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2-08-26 编辑: 宋倩

      

      为推动人才引育与重点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我市企业建立一批稳定的人才引进培养基地,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8月25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威海市“校企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我市举办的2022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的分版块活动之一,省内外22所高校和我市44家重点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参会高校和企业共达成校企合作、实习就业、人才引进协议33份。

      为确保校企对接取得实效,会前,主办方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方面,通过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的服务专员,从与我市有合作关系的600多所高校中筛选出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22所高校来我市参会;另一方面,对我市重点企业进行摸底,精心挑选了威高集团、天润工业、捷普电子、魏桥科技、新北洋、光威复合材料、迪尚集团等44家威海七大产业集群、十条优势产业链的重点发展企业,涉及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化工、碳纤维等复合材料、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现代服务及工程建设、投资运营等多个领域。同时,为更好地服务校企双方对接,会前,主办方整理编印了参会高校毕业生生源信息和参会企业岗位需求手册。

      在校企对接环节,参会高校代表与我市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就双方关心的高校优势专业、学生就业实习时间和企业急需人才类别、薪酬待遇等信息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围绕毕业生供需信息交流、人才引进、就业实习、定制化培养、建立互访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就业人才中心副主任毕见品主持了本环节的相关活动。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校企合作对接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活动期间,15家重点企业与11所参会高校进行了集中签约,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33份。

      对接交流环节结束后,参会高校代表赴威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参观了我市海洋科技人才创新成果展,全面了解我市最新、最先进的海洋科技成果,最富有创新意识、最注重人才的涉海企业,充分感受到我市海洋科技的发展进步和对涉海专业人才的渴盼。

      随后,参会高校代表赴乳山市开展实地考察活动。乳山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向高校代表宣传推介了乳山市青年人才筑梦工程引才政策,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和山东外事职业学校也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高校代表实地走访了威海汉泰大麻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和乳山市风电产业园。通过政策推介和实地走访考察,进一步增强了参会高校对我市城市环境和企业的认同感,为下步双方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此次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主办方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规定,全程做好参会人员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场所码拍照登记等工作;会场提前通风消毒,并配备酒精、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活动期间,严格控制入场人员规模,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安排专人对场内人流进行疏导,严格控制场内人流密度、停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我市将进一步密切参会高校、企业的联系,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通、人员互动,积极为校企双方搭建人才引进、实习实训、技术合作的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选择威海、留在威海、发展威海。(来源:威海人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