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强国”学践共促

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学习强国”成为提升政务服务的“助推器”

2022-09-01 编辑: 谭立勇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你今年的年度积分有多少?”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成为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名党员干部的习惯。

  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创办政务实体内刊、链接“云上业务伙伴”、打造“学习强国”主题政务服务中心等方式,让“学习强国”不仅成为党员干部指尖上的“小课堂”、精神上的“加油站”,还成为深化改革谋发展的“能量源”、提升政务服务的“助推器”,让大家在“学习强国”中共同进步。

党员干部在“党徽在工作岗位上闪耀”主题报告会上,展示学习成果。

  创办政务实体内刊 引领学习新风尚

  如何让学习从“云端”走到“身边”,学精、学好、学以致用“学习强国”,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优化线上线下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

青年党员开展“学习强国”优秀文章和作品学习交流活动。

  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专人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选优质内容刊发在《春风》政务实体内刊上,针对政务服务中心入驻部门多、窗口多的特点,建立“四室一廊”学习园地,创建“半月讲堂”等学习载体,实现政务服务中心内部资源共享、议事共商、活动共联、文化共融。与此同时,还通过举办线下演讲比赛及答题竞赛,激发学习热情;通过动员各业务窗口结合实际情况制作“学习强国”流动课件进行线上分享,鼓励人人争当“学习强国”小老师,主动学、比着学,逐渐在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蔚然成风。

  链接“云上业务伙伴” 优化服务提质效

  为充分学习借鉴全国各审批服务单位的业务经验,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方面借助“学习强国”海量专业资源,不定期组织集体学习专业知识及法规政策;另一方面积极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订阅与自己业务相关的“强国号”,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同时,还选取优质内容创办《他山之石》半月期刊,精读、深研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对标学习。

工作人员一起查阅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文章。

  通过不断推进学习与工作双向融合,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优化服务上持续展现新作为,在利企便民上持续实现新突破,逐步形成了以“学习强国”促业务进步,以工作检验“学习强国”学习成效的新局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大家每天必看、每天必学、每天必研究的“云上业务伙伴”。

  多措并举促宣传 “学习强国”入人心

  作为窗口单位,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宣传方式,努力提高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打造“学习强国”主题政务服务中心,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的LED大屏幕,向群众宣传推介“学习强国”。

  在政务服务大厅醒目位置,LED大屏每日滚动播放“学习强国”宣传推介视频,详细介绍“学习强国”各个版块功能及资源;休息区还开设了“学习强国”图书推荐区,涵盖党史经典与行政法规等书籍,并配备“学习强国”学习手册,供办事群众线下阅读。通过办事窗口“学习强国”流动宣传员的普及推广,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学习强国”的学习队伍中来。(通讯员 董昱琛)

来源:“学习强国”威海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