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2022-09-07 编辑: 时英艳

      8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法治服务进基层”活动走进经开区崮山镇,为17家企业近60名工会干部和职工进行法律讲座。

      现场,工会邀请专业律师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相关内容,对新修订的制度进行分析讲解,同时对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职工们表示,讲座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对实际工作帮助很大。

      讲座结束后,工会干部和律师走进崮山镇辖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对企业规章制度和劳动合同等进行梳理,为企业规范用工把脉问诊,规避用工风险。

      据悉,“法治服务进基层”活动是威海市总工会职能服务触角向基层的下沉延伸,是发挥工会优势,提升服务能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目前,威海各级工会共开展《工会法》《民法典》等法律专题讲座和法治体检210余场次,近3万名职工受益。(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