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台风“梅花”来袭,请注意防范

2022-09-14 编辑: 宋倩

      

      又又又下雨了……今年的雨水比以往更多一些。

      汛期以来(截至9月14日10时),威海全市累计降水量731.6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30.4%,较多年同期偏多48.4%;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782.8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少6.5%,较多年同期偏多21.9%。

      在我们经历中秋小长假时,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可没有“休班”,一路北行,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可能于15日夜间自鲁东南进入山东,穿过鲁中地区进入渤海湾一带。

      受台风“梅花”倒槽和本体外围环流先后影响,今天白天至16日,我市将出现持续性降水和大风天气。

      这次的台风“梅花”路径复杂、不确定性大,大家要注意防范:减少户外活动和高空作业;远离河道、低洼易积水等危险区域;相关水域的船只回港避风;避免室内外大型集会;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一场秋雨一场寒,大家晚上睡觉记得关窗,出门做好保暖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谷宝鑫/视频)